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曲江区举办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优抚政策宣讲会

  为切实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军人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帮助预定新兵系好入伍前的第一粒扣子,9月13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秋季预定新兵举办入伍优抚政策宣讲会。局机关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13113520(700).jpg

  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向即将入伍的44名新兵表示祝贺,鼓励入伍新兵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继续加强学习、服从命令、坚定目标、努力奋斗,圆满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随后,金梅英根据最新政策,结合自身多年的优抚工作经历,分别就家庭优待、经济补助、社保接续、复学升学、退役安置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与新兵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他们的疑问与困惑,让大家全面了解应享有的各项优待政策,更大地激发了入伍新兵参军报国的热情。新兵们纷纷表示,参军后一定苦练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向党和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229(700).jpg

  下一步,曲江区将以“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尊崇的职业”为目标,继续扎实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不断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模式,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按政策标准和要求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大学生入伍士兵奖励金,组织开展为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建档立卡和送立功喜报等工作,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荣誉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