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陪同抗美援朝老兵观看“护送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直播

  9月2日,曲江区人武部部长宋常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以及马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代表一行齐聚抗美援朝老兵杨宜霞家中,履行一个约定:陪同杨宜霞、谭金德、林桂通三位抗美援朝老兵一起观看央视新闻频道“护送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直播仪式。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当年一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书写了抗美援朝时期的烽火岁月,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微信图片_20210902092632(700).jpg

  电视机前,三位抗美援朝老兵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电视屏幕,当他们看到空军专门派出编号08的运-20专机接迎英雄回家时,眼眶里噙满了激动的泪水,努力挺直腰杆,起身庄严郑重地对着电视画面敬礼,向国旗和曾经的战友致以崇高敬意,那一刻,在场的人员无不泪目。

微信图片_20210902093312(700).jpg

  马坝镇在乡复员军人林桂通,1951年1月入伍,1957年3月复员,复员后回到家乡马坝镇石堡村委务农,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属于在乡复员军人。他身体还非常硬朗,平时还能骑个自行车到镇里赶集,今天为了不耽误观看直播,他拒绝了工作人员的接送,自己早早就骑自行车来到杨宜霞家中,他说:“比起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友们,我们能活下来是何等幸运,要是他们也能享受到今天扬眉吐气的好日子该好多啊!”

  杨宜霞,1949年11月入伍,1955年1月复员,现90岁高龄,未婚,膝下无儿无女。复员后回到家乡马坝镇小坑村委务农,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属于孤寡在乡复员军人、特困人员。目前已由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助其成功申请到公产房一套。目前杨宜霞已入住新家,主要经济来源于每月的特困人员生活保障金以及在乡复员军人的生活补贴共计约3000元。

  复员军人谭金德是三位老兵中家庭条件最好的,1950年11月入伍,1957年5月复员,复员后回到家乡仁化邮电局工作,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属于复员军人。目前在曲江区马坝和妻子居住,三个儿子分别在韶关、广州、珠海居住。他感慨地说:“看到礼兵认真地擦拭每一个棺椁并小心覆盖上鲜红的五星红旗时,我内心无比激动,非常感恩祖国和人民从来没有忘记这些战友们,但愿他们也能感应到这份至高的尊崇。”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

  为国捐躯的英雄,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