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怀“退出”(离世)参战老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拥军优属相关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8月9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带领慰问组看望了因病去世的参战老兵冯大观亲属,为他家人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700).png

  慰问组来到冯大观家中与其亲属亲切地交谈,并送上慰问金,感谢冯大观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曾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嘱托其家属要保重身体,坚强、乐观、积极地生活。冯大观妻子极为感动,并表示感谢。

  据了解,冯大观是曲江区白土镇的参战优抚对象,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后到白土镇苏拱村村委(大队)工作,担任村支书10多年。前段时间,冯大观身体不适,检查发现已是癌症晚期,之后虽陆续治疗,但情况不容乐观,近日因病去世。

  今年以来,曲江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退出”(离世)关怀工作,让退役军人家属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营造了尊崇军人、敬仰英雄的浓厚氛围。一是及时走访慰问。烈属、退役军人或现役军人家属病故后,及时上门看望,为其家属开展心理疏导和安慰。二是加强政策引导。区、镇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向其家属宣传目前的困难帮扶、困难救助、应急救助等相关政策。三是加强困难帮扶。对患有重大疾病的临终人员,采取发放慰问金和为其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等多种渠道给予困难帮扶。今年1月份至今,曲江区共计慰问病重、病危退役军人、病逝退役军人家属及现役军人去世家属24人,发放慰问金共计16800元,为18名退役军人申请应急救助资金27万多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