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区退役军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拓宽人民调解的工作范围,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7月1日上午,曲江区退役军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区司法局局长涂德发出席仪式并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701105743(700).jpg

  曲江区退役军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正式揭牌,是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又一举措。该机构主要负责对辖区内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受理与退役军人有关的社会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优势,坚持依法调解、及时调解、就地化解的基本原则,努力实现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的工作目标。针对退役军人权益保障需求情况,强化工作创新,坚持主动服务,争取把退役军人民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打造成退役军人维护合法权益的保障站、心理情绪的疏导站、法规政策的宣传站和诉求反映的联络站。

  随着退役人员逐年增多,退役军人工作面临日益多元的利益诉求,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涌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把思想引导、权益维护、困难帮扶作为调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特别是退役军人的认可和信赖。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将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延伸至镇(街)、村(社区),充分发挥好我区法律服务资源优势,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案件申请的高效平台,用情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