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专栏

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揭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6月7日上午,曲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司法局共同签订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区退役军人系统及司法系统有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07130253(700).jpg

  签约仪式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为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工作人员讲解了公共法律服务知识,详细解读了法律咨询服务、申请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会议指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的成立是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是依法治区工作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的有益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607130328(700).jpg

  曲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的成立,既是区法律援助拥军优属和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专业化、贴心化的法律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确实感受到归宿感、幸福感、荣誉感。

  随后,相关同志还参加了马坝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退役军人工作窗口的揭牌仪式。根据工作要求,曲江区其余9个镇街也将陆续展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区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借助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这一有利平台,充分运用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服务力量,积极宣传涉军法律政策,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便捷周到的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持续营造关爱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