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 不忘先辈遗志

  近日,曲江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40余人来到位于坪石镇以北约4公里处,五岭南麓的武水河畔的坪石老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开展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113(700).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134(700).jpg

  “抗战期间,中山大学的校本部就选址在这里,当时虽说条件非常艰苦,中山大学各学院、系因陋就简、因地制宜,进行教学、科研活动,并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对弄清粤北、湖南、广西等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少数民族情况,以及矿藏、水土、森林、植物资源等均作出了诸多贡献,并且在宣传抗战、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坪石老街沿线分布着广同会馆、定友图书馆、楚南会馆码头、裴家湾(中大校本部先修班研究院)等历史遗存……”大家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粤北作为抗战前沿坚持办学的基地,为新中国建设培养储备大量优秀人才,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用一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私境界。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154(700).jpg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延续岭南文脉,传承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生动实践,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区教育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