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沙溪镇开展“志愿服务助农采摘”主题党日活动

  春回大地,天气回暖,由沙溪镇窝子村、中心村及韶关市雪茸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韶关市曲江区众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食用菌采摘的序幕已拉开。食用菌棚,一朵朵黑皮鸡枞菌鲜嫩肥厚,长势喜人,一阵阵菌香沁人心脾。

image001(700).jpg

  眼下,正到了采摘高峰期,沙溪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志愿者到食用菌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助农采摘”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3(700).jpg

  活动开始前,食用菌基地负责人为大家作了简短的采摘培训,要求大家注意采摘的手法,留意黑皮鸡枞菌的规格以及装筐注意事项等。采摘人员划分为若干个小组,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装筐,撸起袖子忙的不亦乐乎,虽然棚内坑洼泥泞,但是大家兴致高昂,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共采摘黑鸡枞菌100斤。

image005(700).jpg

  近年来,沙溪镇党委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党建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按照“经联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思路,结合实际,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逐渐形成研、种、一体化、产销一条龙的食用菌生产和销售格局,辐射带动周边群众500多人灵活就业。

  沙溪镇将下大力气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业,服务好特色产业发展,力争将“食用菌”做成大产业,让食用菌种植成为打开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撑起乡村振兴的“致富伞”。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