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审计局邀请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刘兵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image001(700).jpg

  此次辅导报告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运用简洁明快的语言、引用写实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结合、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审计工作的压舱石,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实研究型审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提供审计保障。

  辅导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全体审计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坚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凝心聚力,为曲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区审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