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强化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传统——松山街道三村社区开展党日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使命责任,近日,松山街道三村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外出教育活动。

image001(700).jpg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韶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雄梅关古道。开国元勋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转战梅岭一带,坚持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党员们了解梅关古道革命历史,感受战争年代为实现崇高理想不断艰苦奋斗的历程,并在三村社区党委书记冯汉英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image005(700).jpg

  党员付军说:“过古道,登梅岭,读元帅岭上的诗词,仿佛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过去的斗争历史。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高昂的战斗意志和强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党员黄秀英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这些红色精神的洗礼下,增强了我的党性修养,让我的精神和思想都得到了升华。我们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age007(700).jpg

  走过梅关古道,党员们来到了南雄灵潭村——广东省第二批党建示范工程“红色村”示范点学习。灵潭村是红色英模钟蛟蟠的故乡,南雄农民暴动的策源地,还曾是广东陆军总医院的驻扎地。在参观完灵潭村的建设后,三村社区党委书记冯汉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了灵潭村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为建设美丽和谐三村社区提供新思路。

  三村社区将继续积极开展学习先进模范、红色基因传承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为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