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医心向党·卫监护航”党建活动

  党建品牌犹如点亮党支部建设的星星之火,今年以来,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抓手,积极发挥“医心向党·卫监护航”的党建品牌效应,找准切入点,不断细化“四红工程”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全员参与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传播党建工作“好声音”,把看似“务虚”的党建工作“做实、做活”。

1(700).png

  红色堡垒工程,实施党支部“深度体检”行动

  曲江区卫生监督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最基本最基础的工作抓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严起,实施支部“深度体检”行动,逐项分析、逐一制定党组织体检清单和“警戒红线”,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工作,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当作全方位、立体式、全景化的一次“政治体检”,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形成整改计划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615115540(700).jpg

  红色细胞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不断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切实增强党员先优意识。以“先锋先行”为载体服务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先锋“三亮一争”“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及树身边先进典型等争创争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发展。党员干部立足于知民意、办实事、解民忧,把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坎上,还利用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优势,化“被动”为“主动”,保证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到应有的政策,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架起干群“连心桥”,截至目前,共为民办实事近20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微信图片_20220617093653(700).jpg

  红色领航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际,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先锋岗”前移至各个监督点,全体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最前线,当先锋,做表率,在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持续强化宾馆酒店、美容美发、沐足、文化娱乐、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今年,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党员干部利用明察暗访加大了对全区医疗行业的重点监督和集中整治力度,对3家医院、10家卫生院、25家卫生站、40家诊所开展了哨点监测工作,取缔了4家“黑诊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7家医疗机构(10户次)采取停诊的处理,15家医疗机构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用红炉砺剑助推执法工作质量提档升级。

  红色阵地工程,构筑靓丽红色风景线

  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以拓展党建、廉政教育平台阵地为定位,以夯实党建基础为主线,构筑靓丽红色风景线,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典型示范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

  接下来,韶关市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将在“医心向党·卫监护航”党建品牌的引领下,聚焦“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卫监”,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监督工作的全面领导,激励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新作为全面推进卫生监督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卫生监督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