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曲江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8日,曲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韶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472b9d4c64cfbd0ff2745a060f3d7e2(1)700.jpg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报告中强调 “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支持和保证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曲江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凝聚起创新开展人大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提高人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向区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个机关”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积极打造“五心”人大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六勤六规范”模范机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镇(街道)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加强和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持续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要聚焦韶关“六新六化”目标任务和曲江“1136”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动曲江绿色发展,奋力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展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

  (区人大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