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曲江区卫生健康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6日,曲江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照片(700).jpg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绍文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区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一要着力强化各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班子、带队伍,促各项工作落实,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二要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争取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三要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做优做实做细各项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近年来,我区医疗机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区妇幼保健院和马坝镇卫生院先后完成整体搬迁;区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投入使用;建设完成1间发热门诊和10间发热诊室,以及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理系统工程。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创建健康促进区验收评估,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县(区)。区卫生健康局以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新使命,奋力开创了我区卫生健康新局面。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坚持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前提,围绕健康曲江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健康发展,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医疗卫生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本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更加显著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