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党员风采•共建生态九龄”--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员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曲江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近20人到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参加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弘扬党员风采·共建生态九龄”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党旗飘扬,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挖坑、铲土、放苗、培土、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植树活动中,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廖伟忠发挥“领头雁”作用,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作出了示范表率,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为韶关全域创建森林城市助力。

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员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700).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营造党员引领、全民参与、科学绿化、成果共享的国土绿化氛围,当天共栽种面积20亩,栽植景观树大苗130株。

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员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2).jpg

  据悉,自韶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曲江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精准实施生态建设工程,让绿色成为曲江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近几年来,造林与生态修复3.09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5.56万亩,完成乡村绿化美化52条,建设3个绿美古树乡村,森林蓄积量达到756.9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74.49%。同时,大力推进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的保护和管理,自然资源领域灾害防治能力,森林覆盖率、有林地面积、活立木蓄积量等核心指标逐年上升,不断提高生态承载力,筑牢了曲江绿色安全屏障。

  接下来,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持续扩大“党员先锋林”植树范围,营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国土绿化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着力提升森林质量,着力推动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打造生态和谐、景观靓丽的绿色休闲地。

  (区自然资源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