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松山街道举办“永远跟党走•唱响新时代”红歌比赛

  漫漫征途忆百年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9月27日,松山街道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区社区、红旗区社区在松山街道党建主题公园联合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唱响新时代”红歌比赛,用音乐展现峥嵘岁月,以歌声礼赞百年党史。

  “带着丰收的憧憬,迎着十月的秋高气爽;带着追梦人的豪情,满怀着幸福的渴望……”伴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言语,一段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开场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3324a73c91694a4597948a53882682e(700).jpg

  比赛正式开始前,特邀嘉宾俏阿姨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表演《中国的希望》,现场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360246b03d10ab2d6fe371428fcb490(700).jpg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通过合唱、联唱、小组唱、二重唱、伴舞、小提琴演奏等形式,深情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表演精彩纷呈,选曲各具特色,旋律优美动听,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艺术内涵。曲目既有雄浑大气、舒畅豪迈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又有掷地有声、崇敬英雄的《绣红旗》《英雄赞歌》《万岁毛主席》,还有慷慨嘹亮、充满希望的《毛主席派人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更有表达人民对党和祖国热爱之情的经典歌曲《情深谊长》《唱支山歌给党听》《祝福我的祖国》等。演唱者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评委和观众们更是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和着节拍鼓掌、轻唱。

d2195be88e3454455dd6d6913106cc0(700).jpg

  所有比赛曲目演唱完毕后,松山街道西区社区和红旗区社区全体社区干部及街道驻点干部一同上台演唱歌曲《社会主义好》,唱出了全国人民坚决跟定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

dac2803591972a59cb395c2bca5752d(700).jpg

  经过激烈角逐,《毛主席派人来》荣获一等奖,《唱支山歌给党听》《毛主席万岁》荣获二等奖,《情深谊长》《祝福我的祖国》《绣红旗》荣获三等奖,《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英雄赞歌》《共筑中国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优秀奖。松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新连,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高建中,街道党工委委员熊兆刚,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慧玲等同志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通过唱响红色歌曲的形式,丰富了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据悉,举办此次红歌比赛是松山街道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一核四芯”工作法的举措之一。该街道积极探索增强社区服务党员群众的功能,努力打造“服务芯”,通过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丰富了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搭建了“社区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党组织与党员、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文化沟通桥梁。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