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革命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区政府办公室党总支部组织参观“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党员干部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9月2日,区政府办公室党总支部组织了下属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约40人,到市博物馆参观了“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重温了峥嵘的革命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观人员从韶关建立农会开始,以时间为轴线,通过图文展板和展览的革命文物,重温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四个时期韶关的革命斗争史,更加深入了解了梁展如等革命先烈率领的农民运动和抗日救亡的等重要英雄事迹,系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韶关英雄儿女为民族独立、披荆斩棘、向死而生的奋斗历程。

image003(700).jpg

  参观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脚下这块土地上发生的伟大斗争和峥嵘历程,更加清晰的了解了红色政权和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和不易,我们要始终缅怀铭记为之牺牲奋斗的无数革命先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赓续奋斗精神,切实做好政府系统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为曲江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image001(700).jpg


  (区政府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