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中医知识进乡村,健康宣讲暖人心

  近日,枫湾镇卫生院利用下乡体检之时到浪石村委为村民们开展中医养生保健健康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分享卫生健康相关知识。

image001(800).jpg

  活动中,医务人员在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体检等健康体检活动的同时,向他们普及了中医保健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其讲解常见疾病防治知识以及穴位按摩、刮痧、药食同源等中医自我养生保健的相关知识和技术操作示范。结合目前春季高发的疾病分享了如何预防应对冬春季节流感,同时还倡导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定期测量血压、血糖等,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image003(800).jpg

  此次健康宣讲让村民们认识到了健康知识极其重要,更深入了解了中医自我养生保健的相关知识,学会如何在生活中运用中医方法达到自我养生的目的,对相关知识的知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合理的运用中医方法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村民们纷纷表示,参加中医养生保健健康宣讲受益匪浅,也让中华优秀传统医学文化得到弘扬。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