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免费体检送上门 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米”

  “我妈妈今年104岁了,你们马坝镇卫生院每年都上门为她做免费体检,真是太感谢了!”

  “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是曲江区马坝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石堡村林大叔家里为104岁的长寿老人免费体检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40312172322(1)800.jpg

  日前,马坝镇卫生院正如火如荼地为辖区16个村委的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脱贫、特困、残疾、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马坝镇地处粤北山区,很多偏远农村的老人出行不便,为了不漏掉每一个符合免费体检条件的村民,卫生院不仅专门派车接送偏远农村及年龄较大的村民到村委会体检,还对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村民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因此就有了开头这一温暖人心的情景。

微信图片_20240312172327(1)800.jpg

  此次体检深入各村委,为村民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为保证体检工作顺利开展,马坝镇卫生院与各村委、村卫生站分工合作,周密对接,详细部署,落实好人员通知、现场体检、发放体检结果等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40312173022(1)(1)800.jpg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逐一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细致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对每位老人健康情况都做好详细的记录。此外,医务人员还为他们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根据不同体质从起居调摄、饮食调养、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相应的中医药保健指导。体检结束后,由乡村医生反馈体检结果给村民,并为村民讲解体检结果和注意事项。对体检结果异常的村民及时告知治疗方案,并做好跟踪随访。

  据悉,马坝镇卫生院持续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下乡入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把“体检”免费送上门,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疾病早治疗,切实打通服务村民的“最后一米”,让村民们也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