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松山街道人武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虽去英灵在,松柏自有后人栽。又是一年清明临近时,3月27日,松山街道人武部组织各社区民兵连长、指导员,部分基干民兵和普通民兵代表共30余人,到曲江烈士墓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

image001(800).jpg

  曲江烈士墓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画眉山上,占地面积6亩,内有设施包括烈士墓86座、纪念碑1座,共安葬105名烈士,其中有名烈士101名,无名烈士4名,有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国捐躯而英勇牺牲的、有在解放战争时期清匪平叛中献身的、有在和平时期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而殉职的,他们无论职务高低、年龄长幼,都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image005(800).jpg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先烈敬献花圈,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寄托对烈士的缅怀与哀思,随后大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鲜花,深切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烈士们的英雄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祭扫后,由松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长戴桃源领誓,4名新入队基干民兵和现场民兵队员在纪念碑前进行宣誓,“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嘹亮的宣誓声响彻墓园,鼓舞斗志。戴桃源对在场民兵表示,清明祭扫烈士墓,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我们广大民兵要学习和传承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为建功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使每一名参与者心灵接受洗礼、思想接受教育,在缅怀铭记先烈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全力谱写松山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