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人大代表助推经济普查工作跑出“加速度”——樟市镇人大代表五经普清查侧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在进行,樟市镇人大主动作为,组织辖区65名人大代表深入普查一线,积极做好该项工作。

  “您好,我们是樟市镇人大代表,也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证件,今天来主要想了解一下店铺的经营情况……”近日,在樟市镇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人大代表穿街过巷,深入辖区的饭店、药店、超市等场所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每到一处,代表都会给商户一张“单位清查告知书”,然后耐心讲解内容及意义,深入浅出解疑释惑相关政策法规,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经济普查工作稳步高效推进。

2(700).jpg

  据悉,自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人大主动作为,组织辖区65名人大代表深入普查一线,通过微信工作群、LED屏循环播放宣传、实体宣传栏、沿街流动宣传等方式,加深普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全力当好普查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

  樟市镇人大将以各代表小组为单位,深入经济普查工作一线开展调研,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走街入户,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查实查全、真实有效,确保实现不重不漏、保质保量的目标;同时将强化安全保密意识,确保普查数据安全和“五经普”清查工作走深走实。

  (区统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