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枫湾镇:农技培训到田头 农户现场学良方

  近年来,枫湾镇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农业生产过程中主动加强与农业技术部门的对接,积极邀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提供技术服务,实现良法传授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

  “桃子喜光性强,最忌内膛通风透光不足,修剪一般在落叶后至萌芽前均可进行,修剪要诀就是及时更新、稳定树势。”这是近日枫湾镇白水村桃园里现场培训的一幕,区农业农村局技术员为桃农们讲解秋冬季白水蜜桃生产管理技术知识,此次培训由枫湾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中国联通曲江分公司举办。

image001(700).jpg

  桃园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农户,现场好不热闹。技术人员正站在桃树下认真地讲解着白水蜜桃生产管理技术,着重讲解桃树的整形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知识,“零距离”技术指导及现场演示,“桃树整形修剪要以疏旺为主,要有一定的修剪量,避免形成旺长中心,这样才能保障来年的桃子品质和稳产丰产。”培训现场,农户们提出了自己在种植管理时遇到的问题,技术人员细致地解答并手把手指导操作,现场交流充分细致。

image003(700).jpg

  此次的桃园现场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帮助农户增长桃树种植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农户的实际种植水平,为枫湾镇持续打响“一村一品”特色品牌提供了技术支撑。农户们纷纷表示,现场培训受益匪浅,要将所学的应用到实践中,今年冬季一定要给自家的桃树换个“新发型”,要用新的管理模式,努力让来年实现大丰收。

  枫湾镇将持续深化农技服务,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支撑,助推枫湾农业高质量发展。

  (枫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