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罗坑镇:代表述职交答卷 选民评议添动力

  为激发代表履职动力,增强选民的监督意识,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今年9至10月份,罗坑镇人大先后在瑶族、新洞及社区机关选区组织开展了镇十四届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9名人大代表进行述职。

社区机关选区人大代表述职现场(700).jpg

社区机关选区人大代表述职现场

  “我坚持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务的出发点和归宿。通过走访选民,接待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积极协调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在张王桥附桥扩建、上新洞村山洪沟防洪治理以及新洞Y317公路扩建等工程实施过程中,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常到选民家中走访,主动听取并征求意见建议,获取第一手资料,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助推民生工程顺利开展……”在新洞选区人大代表述职现场,钟桂战代表向来自选区的26名选民代表亮出履职“成绩单”。

钟桂战代表向选民述职(700).jpg

钟桂战代表向选民述职

  为向选区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代表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围绕履行代表职责、参与代表活动、听取和反映民生、发挥代表作用等多个方面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在述职现场不仅晒实绩,也认真总结履职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并对选民提出的一些热点难题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我们村的下埂桥因为年头很久了,桥身出现破损,非常不安全。而且桥面窄,现在的大型农用机过不去,钟桂战代表向政府反映了情况,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对桥进行了重建,桥面也拓宽了,给我们耕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下埂村村民付大叔说。

瑶族选区选民投票现场(700).jpg

瑶族选区选民投票现场

  人大代表履职好不好,选民说了算。在述职评议现场,与会选民踊跃发言,现场评议。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的履职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根据述职代表的履职实绩,对本选区产生的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瑶族、新洞及社区机关选区的19名述职代表的测评结果均为称职以上。

  镇人大主席黄维胜强调,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为代表接受群众监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都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代表述职亮的是履职成效,选民评议考的是初心使命。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应该始终保持为民初心,聚焦党委、政府和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选区调查研究、走访群众,用心倾听民声,深入了解民情,及时反映民意,继续发挥好代言人和传声筒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担当实干中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