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枫湾镇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科普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枫湾镇在竹子坝古树公园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科普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往来游客及周边村民科普古树名木的定义以及保护研究的价值,同时还宣传介绍了枫湾镇内古树名木的基本情况、生存现状和保护措施。

image003(700).jpg


  据悉,枫湾镇辖区内共有古树名木80棵,均已建立挂牌管护台账,并与管护责任人层层签订了《韶关市古树名木管护责任书》。签订责任书以来各管护责任人严格落实古树名木管护责任,按责任范围划分进行动态巡查和定期检查,确保古树名木不被破坏,健康生长。

  “古树见证和经历了悠悠历史和自然变迁,依旧苍劲有力,确实值得关注和保护。”游客们纷纷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该镇将立足本镇古树资源优势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古树名木保护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赓续中华文脉。

  (枫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