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镇开展2023年保护古树名木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讲好古树名木故事,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古树名木保护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古树名木保护,近日,大塘镇林业部门在大塘镇新桥村委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宣传活动。

f2d60893edc57d93f86731fdf02fbc9(700).jpg

  大塘镇纪委书记、新桥村委驻村负责人陈东林在活动中介绍,古树名木作为“活文物”“活古董”,是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经济、历史文化、社会和遗传学价值是不可再生和复制的宝贵资源。保护管理好古树名木,对于弘扬历史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展示古都风貌具有重大意义,对研究本市过去的气候变化以及发展城区旅游事业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1(700).jpg

  宣传活动中,各村委工作人员还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大塘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有害生物的防治,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保护古树名木行动中,共同创建生态大塘,守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成果,共建美丽家园。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