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松山街道狠抓消防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保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宣传基础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松山街道消防所立足辖区实际、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全力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为“百千万工程”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image001(700).png

  一是以“进社区”宣传为常态,提升居民防火自救能力。呼吁群众关注电动车消防安全,禁止电动车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面对前来咨询的居民,消防宣传员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各社区的实际情况,重点宣讲燃气的安全使用和消防安全自我保护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截至目前,本年共开展“进社区”宣传10余次,参与群众2000余人。

image003(700).png

  二是以“进家庭”宣传为主线,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宣传员利用燃气安全使用入户排查隐患、“敲门行动”等向居民派发消防宣传资料,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防火、逃生自救及灭火常识,提升居民的综合安全素质,从而带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扎根群众心中。截至目前,本年共开展“进家庭”1200余户,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20余起。

  三是以“进校园”宣传为重点,普及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员积极对接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借助校园宣传栏、校报校刊、黑板报等“窗口”设置消防宣传教育栏,通过消防知识教育普及,讲解实操灭火器使用,开展模拟疏散演练,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截至目前,本年共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4次。

  四是以“进企业”宣传为支撑,强化企业火灾防控能力。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有效提升各企业火灾防控水平,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各企业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传播安全发展的理念,扩大宣传范围,推动消防知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