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开展食品抽检监测工作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食品抽检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有效性,增强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近日,沙溪镇在全镇辖区范围内进行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和食用农产品环节的食品抽检监测工作。

  沙溪镇结合食品安全工作实际,与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第三方抽检机构共同开展工作。一是针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及周边商铺进行抽检,品种涵盖猪肉、鸡肉、鸭肉、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或者农副产品。抽检工作为期三天,预计抽样检验食品19批次,实际抽样检验食品21批次,抽样检验涉及商户共计10多家。二是针对学校食堂、中小型饭店、小餐馆等餐饮企业进行专项抽检,对沙溪镇餐饮环节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蔬菜制品、淀粉及其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和调味品等九个大类食品进行抽检监测。严控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聚焦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薄弱环节,此次抽检工作为期两天,共计抽检监测食品13批次,涉及餐饮企业6家。

11(700).pn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沙溪镇将充分发挥抽检监测在食品安全中的“哨兵”作用,提高风险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水平,以食品抽检“小切口”,推动食品安全“大共治”,让食品安全“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