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樟市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樟市镇防汛抢险综合反应能力,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樟市镇人民政府在樟市东约码头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紧贴实战,以连续多日普降大暴雨导致河水位上涨为背景,对险情预警传达、隐患排查、群众转移、交通管制、水上救援等工作进行全真模拟。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136(700).jpg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在模拟救援中,樟市镇结合往年抗洪抢险经验做法,围绕舟艇出入库、组装、离靠岸、编队搜索、打捞与救护等环节进行强化训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遇有险情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本次演练共培训了20余名冲锋舟操作手,为下一步的抗洪抢险储备了一批后备力量,常备不懈、藏技与民。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143(700).jpg

  据介绍,樟市镇地处曲江区西南端,东临北江,地势西高东低,每年5-6月为雨水高发期,经常有“龙舟水”天气。此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是当前防汛形势下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樟市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的迫切需要。训练场对接战场,生命容不得一丝马虎。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207(700).jpg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213(700).jpg

  樟市镇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应急队伍的过硬技能,切实把纸上理论转化为实际成果,打好每一场生命攻坚战。

  (樟市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