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林长制”宣传活动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曲江沙溪省级自然保护区联合曲江区自然资源局、沙溪镇人民政府、沙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林长制”宣传活动,为师生们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共同宣扬“生态绿”,推动“林长制”,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image001(700).jpg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在宣传人员的带领下,认识保护区常见观赏植物、了解生物多样性,宣传展板上植物的图片多种多样,小朋友们积极提问,在充满知识与趣味的海洋中感知大自然的美丽。活动向师生们宣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知识及科普其重要性。同时还向学生们派发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面推行林长制宣传手册、环保袋、扇子等宣传物品,引导学生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和小动物,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美好家园。

image003(700).jpg

  宣传人员还在大宝山文化广场开展“林长制”宣传活动,通过展板讲解、派发宣传手册、挂宣传横幅等方式推动“林长制”,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到宣传中,积极进行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居民黄阿姨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现状,回去我会呼吁我的亲朋好友们,一起保护生态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沙溪镇师生及群众参与积极、互动充分,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500份,各种宣传物品400份,出动宣传人员20人,增强了群众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为筑牢生态屏障,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夯实基础。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