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枫湾镇当好项目推进“店小二”

  近年来,枫湾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引进的项目,根据项目类别分别安排一名熟悉业务的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为项目专员,在项目推进中做到“代办”“协办”“督办”,用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今年以来,全镇已成功签约项目5个,计划投资近3亿元,均已落地动工建设。

  做好跑腿“代办”。结合大多项目投资方日常工作较为繁忙,且对项目引进所在地的政策不太了解,对项目落地需要的程序不够熟悉的实际情况,枫湾镇安排项目专员对表格领取、税务关系办理、刻公章、注册企业、纳统投资项目认定等业务进行代办,安排项目专员通过日常与项目负责人对接,掌握企业信息,在收集齐所需资料后,直接到区有关部门审批办理,同时定期向投资方反馈办结情况,大大降低了企业多次跑、来回跑的频率,为项目前期工作提速提效。

  落实陪同“协办”。在项目推进中,对于一些确需投资方负责人到场办理的事项,如项目用地报批、立项赋码、公账开设等,由该镇项目专员先行向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流程,提前与投资方做好准备,备齐所需资料,打好前路,预约好具体办理时间,之后陪同投资方一起到区有关部门现场办理,减少询问频率、避免资料多次准备、重复准备等情况,压缩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积极跟踪“督办”。对于谋划相对成熟的招商项目,枫湾镇党委、政府每周至少召开两次项目落地推进会,逐一听取各项目专员的情况汇报,摸清痛点堵点,研究制定办法措施。同时,执行项目专员与投资方每天对接联系机制,动态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对进度不理想的,及时发出工作提醒,要求投资方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对推进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不能及时解决的,做好解释,将情况梳理汇总后向上级申请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快落地、快达效。

  (枫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