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开展“给予关爱,传递温暖”全国助残日关爱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助残扶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近日,沙溪镇宝山社区康园中心与镇残联、团镇委、社工站、卫生院等部门及驻镇机关联合开展“给予关爱,传递温暖”全国助残日关爱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健康讲座、爱心义诊、志愿者义剪、趣味益智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以不同形式,为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区残联主要领导、沙溪镇分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曲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江燕细心询问了残疾人家庭的日常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同时,叮嘱他们当前正值升温,要做好降温避暑措施,并要求镇残联及康园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对残疾人的关心走访,及时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江燕一行随后来到残疾人家中,为他们发放辅助器具助行器,残疾人及家属感到十分开心,并感谢政府和社会对他们切身关怀。

image001(700).jpg

  区残联理事长江燕亲切与康园中心会员交谈



image003(700).jpg

  区残联理事长江燕来到残疾人家里发放辅助器具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剪活动,康园中心会员及其他残疾人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理发。理发师根据大家的喜好,并结合自己的经验,认真细致地为大家修剪头发。看着自己焕然一新的发型,大家不禁对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服务连声称赞,对理发师的手艺赞不绝口。医务人员也为康园中心会员及其他残疾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健康答疑、医保政策解读、传染病防控等相关咨询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image005(700).jpg

  沙溪镇志愿者理发师为康园中心会员及其他残疾人提供义剪服务



image007(700).jpg


  沙溪镇卫生院为康园中心会员及其他残疾人提供义诊服务



11(700).png

  趣味益智游戏现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沙溪镇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及残疾人的重视和关心,营造了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了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促进和谐社会构建。

image011(700).jpg

  活动现场合照

  (区残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