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镇创新消费帮扶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商贸发展

  东莞市望牛墩镇驻大塘帮扶工作队把做优做活当地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作为打通乡村振兴商贸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的重中之重,认真谋划推进取得实效。近日,首个“代金券”推广运营示范点在大塘镇汤溪村最美温泉民宿——四合院温泉成功创建。

图片1(700).png

  东莞驻大塘帮扶工作队队长、挂任大塘镇党委副书记蔡盘新介绍,运用“代金券”这一模式是为了更好地深挖大塘镇农特产品线下销售渠道优势,结合中国温泉之乡——汤溪村温泉旅游产业特点,积极与温泉民宿酒店洽谈商议推动代金券助力消费帮扶并达成共识。通过给订房游客和固定游客派发农特产品代金券,让利消费帮扶,引导游客线下消费,助力乡村商贸振兴,实现产销共赢。为了打好线下引流帮扶乡村振兴消费,印发“代金券20元、30元、50元、60元、80元、100元”不等面额合计34万元。正所谓“万事开头难”,通过与四合院温泉成功合作推广使用“代金券”,工作队将以点带面强化与汤溪村其他20多家温泉民宿酒店以及休闲农庄洽谈合作,恳望大家一起努力给予家乡发展鼎力支持,让美丽大塘温泉汤溪越来越好。

图片2(700).png

  在代金券运营示范点启动仪式上,东莞驻汤溪村第一书记李红星一行向获得韶关市“最美乡贤”的四合院温泉法人李卓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其给予家乡商贸产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3(650).png            

  据了解,代金券引流购买农特产品模式将以汤溪村 “莞韶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展销厅”为平台,依托当地温泉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一个线下和线上的特色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振兴直播间平台阵地,并整合大塘镇和韶关区域特色农产品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销售,进一步做优做活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镇村集体收入。

图片4(650).png

  目前展销厅涵盖了韶关市各县、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名优特产,包括:曲江马坝油粘米、大塘火山粉葛、乐昌香芋、马蹄、浈江山茶油、罗坑红茶等,还有当地土榨花生油、香菇干货等土特产。

图片5(700).png

  产品的销售采取线下和线上双向驱动模式。一方面,借助当地的温泉旅游资源优势,主动与温泉民宿酒店洽谈商贸合作,采取订温泉房“送”代金券券的营销方式,吸引游客前来消费;同时,也积极发动东莞帮扶单位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采购农特产品,助力消费帮扶。另一方面,借助市帮扶工作组推荐的东莞“快优拼”电子商务平台上线当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火山粉葛系列产品,以及罗坑红茶、浈江山茶油等名优特产。

  目前,线下和线上双向驱动模式初见成效。开业以来,取得了10万多元的营业收入。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