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党建引领“邻聚力” 清理家园“零距离”

  一场洪灾过后,家园一片狼藉,但生活没有就此停摆。雨过天晴后,马坝镇党委联动多方力量,高速高效开展灾后重建工作。6月24日,该镇府前社区携手安山社区,开展了以“党建邻距离 网格邻聚力”为主题的清理家园活动。

府前社区支援安山社区进行灾后环境卫生大整治(700).jpg

  顶着33℃的烈日,社区干部、网格单位党员志愿者和士兵们来到尚德桥至环城路沿线,认真进行灾后环境卫生大整治。在满是泥泞和尘土的道路上,大家手握铁铲、扫把等工具,仔细清扫地面的落叶,拱起身子大力铲除淤泥和杂草……泥浆溅上裤腿,灰尘沾满衣裳,没有人喊苦喊累。附近的居民群众见状,纷纷过来帮忙接水洗地,搬走沙发和床板等废弃物,疏通沟渠。

马坝镇灾后环境大整治(700).jpg

  “我是党员我带头!”府前社区党委书记表示,为深入贯彻区、镇两级关于灾后重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快恢复城市秩序,合力共建美好家园,府前社区在辖区灾后重建基本完成的基础上,以党建共建为载体,组织网格单位党员志愿者支援安山社区,把党的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抗灾自救的工作优势,携手并肩投身到排水清淤、灾后清洁的行动中,让党旗在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

清理前后对比图(600).jpg



府前社区支援安山社区并合影(700).jpg

  据悉,此类“党建引领‘邻聚力’ 清理家园零距离”活动,马坝镇各村(社区)党组织普遍在结对开展。灾后环境卫生大整治共发动2000余人参加,出动铲车、洒水车、拖拉机等作业工具92台,清理垃圾淤泥杂物2000余吨。

  接下来,马坝镇将紧跟区委、区政府部署,把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深入结合到灾后重建工作中,统筹协调24个村(社区)和68个网格包联单位共同打好“重建家园保卫战”。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