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镇汤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喜迁新居”

  近日,曲江区大塘镇汤溪村新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开放使用。

  首次“开门迎客”的是镇人大代表杨永成和张群英。“这是我们新建的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旧的不再使用了,大家以后有什么诉求,都可以进站向代表反映,没事也可以过来和代表们唠唠家常!”联络站站长杨永成像介绍自家孩子那样高兴地向过往村民说道。联络站大门处“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牌子引人驻足。

新联络站大门(700).jpg

  据悉,大塘镇汤溪村位于侧田村和新桥村之间,是韶关市著名的温泉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于2019年9月,是发挥该片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实现代表履职常态化的有效载体、重要平台和基础依托。截至2021年12月底,该站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接访群众2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93件,51件现场答复或办理,42件形成意见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后给予了答复。代表们反映,联络站使我们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心贴得更近了,但联络站的环境过于残旧,布局也不合理,存在感不强,使其发挥作用受到一定的局限性。

联络室内部(700).jpg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缩短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汤溪村党群服务中心重建时,大塘镇党委、政府和汤溪村委会经过多次研究,划分出最亮眼的一块区域打造新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结合“温泉小镇”独有特色,把“建起来、能运转、效果好”作为总抓手,以“六有”为标准,按照“六化”工作流程进行设计打造。重建后的汤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一改以往简陋的环境和不合理的布局,宛如新生,亭亭玉立在温泉小镇中心,成为了引人注目的地标。目前,该站驻站代表有市人大代表1名、区人大代表3名、镇人大代表11名,以上代表已全部编组进站。

新联络站首日接访群众(700).jpg

  下一步,大塘镇人大将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把代表联络站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使其真正成为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力争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释放更大能量、发挥更大作用。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