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松山街道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为减少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松山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image001(700).png

  各社区工作人员分网格重点对辖区内涉及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的餐饮店和民宅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使用正规燃气、胶管老化程度、接口泄露隐患、钢瓶是否按规定年检等。检查中发现有不少经营户和住户家存在液化气软管过长、煤气罐和燃气灶的距离过近等情况,工作人员当场指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指导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正确用气、用电、防火及逃生自救知识,把燃气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辖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

  松山街道经常不定期开展类似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商户的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以创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