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跋山涉水送健康——曲江医疗健康行走进枫湾最偏远山区

  近日,一群白衣天使拎着医疗设备走进了曲江区枫湾镇最偏远的山村——茶园山村,为这远在镇外近30公里的村居老人、脱贫人员、残疾人员及建档立卡对象开展免费的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肝胆脾胰B超等多个项目的检查。

  体检中,医务人员认真并详细询问受检对象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向他们讲解中医体质辨识和穴位按摩、合理用药、卫生保健及饮食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并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一些适合的免费药物和健康手册,同时还发放了毛巾、纸巾等小礼品。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枫湾镇卫生院提供免费专车接送,对于卧床患者则由医务人员到患者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医务人员的热情服务、认真检查、耐心指导使得此次免费体检工作得到当地老百姓一致好评与赞扬。

1(700).png

  “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呀,在家门口甚至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各种健康医疗服务,感谢你们大老远过来为我们服务啊!”一位刚体检完的阿婆紧紧握着白衣天使的手说道。寒风中,阿婆开心的笑容让医务人员的心倍感温暖。

  据悉,为更好开展国家基本公共服务,让群众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枫湾镇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特地精心组建了一支由全科医师、护士、村医等医护骨干组成的队伍,为各村居民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免费体检工作。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