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镇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为准确、及时地监测和反映我国人口发展变化情况,为统计提供可靠的人口数据基础,近日,马坝镇积极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马坝镇府前社区、东风社区、马坝村、南华村18个调查小区内共计188户居民被抽中为此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样本。

调查员进行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700).jpg



调查员进行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2(700).jpg

  据悉,此次调查标准时点为2021年11月1日零时,调查登记以户为单位进行,全镇30多名镇、村(社区)调查员统一佩带调查员证,手持电子终端设备进行入户登记,采取普查员填报与自主填报相结合的形式对抽中住户进行逐人逐项信息登记,确保每个住房单元内住户信息填报规范、清楚、准确。同时,马坝镇要求调查员在入户调查时必须佩戴口罩,晚上入户调查时至少2人结伴,切实保障调查员人身安全。目前,马坝镇已基本完成抽中住户的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在小区张贴人口抽样调查公告(700).jpg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作为非普查年度的一项重要调查,调查所取得的数据是推算本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及其他主要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和重要依据。此次调查增加了反映三孩生育、托幼和养老服务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对生育形势和政策实施效果的监测。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