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品味魅力大塘 助力乡村振兴——大塘镇第二届元社•旅游节启动!

  10月30日,由曲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广旅体局指导,大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主办的大塘镇第二届元社·旅游节在大塘镇沃土农业现代观光产业园正式启动。极具大塘客家民俗风情的歌舞演出、特色美食、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休闲农旅采摘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活动现场,群众性精神文化节目轮番上演。热闹非凡的舞狮《大塘元社闹洋洋》拉开了元社节的序幕,舞蹈《 欢乐歌舞庆丰年》《瓜果蔬菜秀》,客家山歌《喜事好运滚滚来》、纸马舞《丰收》等节目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展现了大塘镇人民丰收硕果、分享喜悦的雀跃景象。舞蹈《五星红旗飘起来》《党旗更鲜艳》、歌曲《中国》更是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700).jpg

2(700).jpg


3(700).jpg

  产业园里,游客们带着孩子一起体验采摘带来的农旅乐趣。满树的瓜果香甜可口,展示的是大塘镇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

  而活动的另一边,一张张长桌组成的摊位上,摆满了脱贫户们精心培育的果蔬农产品和大塘特色优质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游客“买买买”。

7(700).jpg


8(700).jpg

  “火山粉葛非常有名,我也是慕名而来,大塘的元社节节目精彩、活动丰富,希望以后还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前来游玩的张先生说。

IMG_5625(700).jpg



IMG_5629(700).jpg

  大塘镇元社·旅游节,将元社节这一历史悠久、富有名气的大塘传统节日赋予了新的内涵,既是优秀传统节日的庆祝盛典,又是农旅融合的新体验,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新气象。

4(700).jpg


IMG_5694(700).jpg

IMG_5651(700).jpg

IMG_5672(700).jpg


IMG_5701(700).jpg


5(700).jpg

  本次元社·旅游节自10月30日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2日,期间还能享受部分汤溪温泉及农家菜打折优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10月30日和11月6日这两天的上午,村民们准备了精彩的客家民俗风情歌舞演出,还有助农扶农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欢迎广大群众参加。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