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镇人大代表到梅花村视察华南装备园土地收储工作情况

  10月26日,大塘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休会期间,人大代表一行到梅花村视察华南装备园土地收储工作。

大塘镇人大代表对土地收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700).jpg

  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梅花村现场,实地察看华南装备园土地收储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据现场了解,大塘镇共承担3129亩的土地收储任务,经过56天的攻坚克难,超额完成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共3247亩,拆迁农房及养殖场等场所约16000平方米,迁移坟墓1000余座,经市土储中心确认盖章正式移交华南装备园管委会841亩。征地期间开展了3次违法违规抢建抢种集中清拆行动,拆除违建面积共1.67万平方米,清除抢种面积共110亩。

大塘镇人大代表一行到梅花村施工现场视察(700).jpg



华南装备园施工现场(700).jpg

  人大代表一行对全体征拆工作人员“5+2”“白+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拼搏干劲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土地收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资金方面的沟通协调,征地补偿发放要注意切实按照国家有关征地工作的法律法规,以区政府颁布的征收安置的补偿标准完成发放,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二是要继续加强土地收储工作的分析研判分步推进。征地工作涉及村民多,各村村情复杂,难点多,需要灵活处理,分步推进迁坟工作、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工作,有力有效突破难点瓶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公告、村(队)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向村民传达征地相关法律法规、征地引入项目的好处等,引导和建立民众积极响应的氛围。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