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镇组织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清零行动

  为持续做好大塘镇“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大塘镇对“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清零行动进行部署。部署会议要求,10月13日至月底,大塘镇联合供电所、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联合针对“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图片2(700).jpg

 根据《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曲江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清零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大塘镇成立了整改工作专班,科学统筹,真抓细管,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整治清零工作,高效推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清零工作行动。

  此前,大塘镇已对辖区112家“三合一”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建档,确保“底数清、数据实,隐患明”。行动中,联合组深入到此前排查发现未完成隐患整改的场所,对消防器材配备、疏散通道、违规住人整改等“七项必查”情况进行逐一仔细检查。并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开展“入门入户”“面对面”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向他们普及置身于“三合一”场所的危险性与危害性等内容,切实提高“三合一”场所经营者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整治氛围。

  下一阶段,大塘镇将继续加强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力度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继续宣传“三合一”场所的危害,引导各经营业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大塘平安;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巡查力度,发动安全员、网格员、村(居)志愿者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管,不定期对经营场所“三合一”现象开展回头看,确保不遗漏一户、不反复发生,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