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产值可达千万元 曲江白土镇淮山丰收在望

  近日,在韶关曲江白土镇孟洲坝的淮山种植基地,连片种植的500多亩淮山长势喜人。地上整齐有序地插着竹篱,淮山苗藤顺着竹篱茂盛地生长着。

  孟洲坝村背靠大山,三面被北江河水环绕,整体地势平坦且开阔,步入村落,放眼望去是一片望不到头的田野。除了地势平坦以外,土地也是非常适合种植的沙壤土。

693fd0a7df0ad460d0a3dffb4deb00a(700).jpg

  淮山种植是白土镇孟洲坝的一项特色优势产业,白土镇政府把淮山生产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来重点扶持,大力推广良种和良法,实施淮山无公害标准化高产栽培技术及“一村一品”淮山种植项目的开发,引入种植专业技术人员。

212a24d61a9c6790b962f3cd3073826(700).jpg

  在农业技术人员的科学指导下,种植户不断积累并精心管护,产量从1500—2000公斤/亩提高到3500—4000公斤/亩,淮山种植已成为该村发展高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促进农民增收的好途径。

  据孟洲坝村支书介绍,待11月份淮山收获季时,500多亩淮山可收获近200万公斤,按市场批发价5元/公斤计算,预计全村淮山总产值可达1000万元。

  近年来,白土镇政府围绕孟洲坝优越的自然环境,以农作物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破口,围绕孟洲坝自身的特色农产品——淮山和大白菜,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助推特色农产品产量逐年增加。

  (区委宣传部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