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老旧小区安装充电桩——马坝镇推动完善社区服务功能

  近日,家住旧地税局宿舍的温先生下班回到小区,将电动车推进了新建不久的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内,熟练地给电动车进行充电。“我平时上班或者买菜都喜欢骑电动车,但每次充电都觉得不安全,现在安装了充电桩,充电就放心多了。”温先生高兴地说到。

1(700).png

安山社区旧地税宿舍的温先生在使用电动车充电桩充电


  消除安全隐患,将安装充电桩纳入工作清单

  马坝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普遍陈旧,在未安装充电桩前,居民为了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想尽办法。有的私拉电线在楼梯间充电,有的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有的将电池拆出来带回家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避免因电动车充电或自燃造成火灾事故,马坝镇委、镇政府及社区高度重视电动车充电安全,将老旧小区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项目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中,着手破解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充电乱”等难题。

  民主征求意见,协调解决充电桩安装事宜

  为推进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这一“民生工程”的顺利落地,马坝镇委、镇政府积极与区消防大队沟通,联合各社区对老旧小区作全面摸排,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通过多次走访调研,与居民耐心沟通,消除居民对安装充电桩的困惑和疑虑,协调解决了充电桩选址及后续管理问题,确保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项目如期推进。

安山社区 旧地税宿舍(700).jpg

安山社区的旧地税宿舍



朝阳 中铁五局五公司马坝家属基地(700).jpg

朝阳社区的中铁五局五公司马坝家属地



府前 审计局宿舍小区((700).jpg

府前社区的区审计局宿舍小区



中华 原中医院宿舍小区(700).jpg

中华社区的原中医院宿舍小区

  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充电桩安装全覆盖

  历时一个月,马坝镇完成了22个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的安装并投入使用,实现6个社区35个老旧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安装全覆盖,惠及1000多户居民,基本满足了居民给电动车充电的需求。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具有“充满自停”功能,可避免车辆过夜充电、过度充电,保护电动车电池的同时,还能确保居民充电安全,安全性能高。小区居民把车停在充电区,插上插头,通过刷卡、扫码等支付方式就可以对车辆进行充电,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计次/计时/计量/包月等方式进行计费,操作方便,使用便捷。

  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以后,老旧小区电动车摆放更加整齐有序,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小小的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稳稳地送到群众身边,体现了马坝镇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推动社区服务功能持续完善的理念。下一步,马坝镇将加大对电动车安全充电的宣传力度,严格管控电动车进楼道、进住户,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