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人民公园展露新颜,缘是村民热心善举

  “老乡,谢谢你们一家人的辛勤付出,你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塘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近日,大塘镇政府副镇长人选张志敏将一面锦旗交到大塘镇西林村村民廖建芳手中,赞许他为大塘公共事业作出的贡献。

大塘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黄小平(左一),副镇长人选张志敏(右二)700.jpg

  今年6月底,西林村民廖建芳像往常一样和街坊邻居到公园散步。他观察到,时值夏季,丰沛的雨水催生杂草占了部分绿道,而且因为长期日晒雨淋,路灯和道路地砖也有部分损坏。“大塘公园就像我们大塘人的后花园一样,这些破损影响到我们的休闲、运动了,我作为大塘一分子,愿意和政府一起修缮我们的后花园!”廖建芳立即到政府相关部门提议:自发组织修缮大塘人民公园。

廖建芳一家参与大塘人民公园修缮工作(700).jpg

廖建芳一家参与大塘人民公园修缮工作

  为了修缮好大塘人民公园,廖建芳尽心尽力,不但自己投身到修缮工作中,还发动了全家人一同协助开展施工、清理杂草等工作。在炎热高温的天气下,历经近40余天的修缮和维护,公园两旁的太阳能路灯全部恢复明亮如初,彩虹绿道两边的杂草全无踪影。考虑近期多雨,细心的廖建芳不但更换了损坏的地砖,还做好了防水处理措施。

修缮后的大塘人民公园地砖(700).jpg

修缮后的大塘人民公园地砖


修缮后的大塘人民公园绿道(700).jpg

修缮后的大塘人民公园绿道

  据了解,大塘人民公园自建成以来,镇政府每年都会进行维护,最近在日常巡查中也发现了公园部分设施损坏的情况,已着手准备维修,没想到被热心村民“抢先一步”。现今,大塘人民公园修缮完毕,重焕光彩,大塘群众又可以在此休闲娱乐,说笑徜徉,欣赏周边美景,享受乡村振兴事业带来的幸福和喜悦。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