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举办干部心理健康讲座

  近日,沙溪镇邀请专业人社,为该镇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

  “吸气……呼气……幻想美好的景象,放松……再放松……”参加讲座的人员随着心理辅导老师的引导,慢慢放松了情绪。基层干部因为平时的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很多人存在心理压力大的情况,举办心理讲座能有效舒缓紧张和压力,犹如为干部职工送上一场甘雨、一道阳光。

image001(700).jpg

  会场上,心理辅导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心理压力的形成与情绪调节的关系,详细传授了通过呼吸、臆想、微笑、音乐等缓解、疏导和改善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情操和精神状态,学会自我调试、自我减压,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整场讲座观点新颖、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赢得在场干部的热烈掌声。

image003(700).jpg

  此次活动通过辅导授课、心理咨询及团体游戏等方式,切实舒缓了干部的压力。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心理自我调适方法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积极调整好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任务工作中去。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