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近日,沙溪镇政府在大宝山矿生活区组织开展防汛地质灾害转移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提高应急队伍防灾减灾救灾处置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应灾自救安全意识。镇、村干部和驻镇单位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image001(700).jpg

  本次演练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龙志福带队指挥,模拟应对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紧急转移群众场景的应急预案。演练假设沙溪镇遭遇连续暴雨天气,山体水分饱和,地灾隐患点山体滑坡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滑塌,随时有崩塌滑坡的危险,危及周边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巡查员在隐患巡查中发现险情后,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逐级上报,并敲打铜锣提醒住户撤离,应急队员在收到险情通知后,先行到达现场组织住户撤离至安全区域,后勤保障人员跟进撤离人员情况,及时抢救转移伤员,为受灾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现场警戒人员全程维护现场秩序,根据险情划定警戒范围、设立危险警示标志,禁止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隐患区域,杜绝次生灾害发生。

  通过此次演练,沙溪镇应急处置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迅速、高效、有序”的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演练结束后,社区综合减灾志愿者还就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常见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知识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宣传。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