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镇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开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

  “平分天四序,最苦是炎蒸”,7月,在这“热到融化”的三伏天里,并没有阻挡大塘镇各级人大代表对开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的热情和关注,在区人大常委会指导,大塘镇人大各代表活动小组和联络站共同协商,大塘镇人大代表用三伏天般的热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殷切叮嘱,实践着“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活动思想。

  接地气,到“最后一公里”去联系群众!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庭、副主任刘文挺到所在的选区——曲江区大塘镇,与驻镇市区镇人大代表在当地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联系选民活动。接访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与群众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其中,村民付丙坚反映华南装备园建设过程一些引起的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的问题、居民孙韶娜反映大塘教育路拓宽的问题和群众杨锡云向人大代表反映的安全用水问题引起了代表们强烈的关注,代表们表示将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督促解决。这种零距离交流,群众皆感觉到代表是为他们实实在在地在做实事,代表们也觉得这次接访活动有实际意义,市人大代表廖锦仁说:“能够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让我这个代表当得更踏实!”

  察民情,去大塘美丽新农村重点廊道片区看看!

  美丽新农村重点廊道整治工作是大塘镇按区委区政府要求,开展的交通干线沿线(国道、省道、高速、高铁、铁路)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整治工作已经开展了近2个月,工作情况怎么样?整治片区的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在村级联络站的牵头下,决定此次“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视察活动就是它——大塘镇美丽新农村重点廊道整治!7月24日,大塘镇第三、第四和第六代表活动小组代表们在联络站的组织下,来到黑石村委围下村小组,冒着烈日走遍了黑石村委围下村的村道、绿化点,充分了解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现场研究新农村重点廊道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听取了镇新建办负责人黑石村委会关于大塘镇重点廊道整治工作汇报,代表认为这一次是具有很强针对性的视察活动,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在选区的发展和建设,也希望自己的监督和建议进而推动全镇美丽新农村重点廊道整治工作上新台阶,让大塘镇全镇居民共享新农村建设成果。

  聚民智,产业扶贫项目东岗岭兰花基地有啥不一样!

  “大塘镇东岗岭本就是种植蔬果闻名,为什么要发展兰花种植?”“投资了100多万进行大棚建设,有没有必要?”“该扶贫项目是如何让扶贫户脱贫?”带着这三大疑问,7月26日,大塘镇东岗岭村、其田村、新桥村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到大塘镇扶贫产业项目东岗岭兰花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韶关学院“大学生创业”创业者小许介绍下,代表们充分了解高端蝴蝶兰种植项目的种植养护及销售优势,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党建指导王均利同志将东岗岭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目标、下一步计划和想法向代表们作了汇报。“这种扶贫先扶智,因地又制宜的方式方法让扶贫村群众都有盼头!”代表纷纷赞赏道,同时,代表们也就该产业项目如何扩大销售范围和保证效益进行了交流,并建议将产业扶贫项目具体实践经验以点带面向全镇推广。

 

 

代表耐心询问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

 

 

大塘分管新农村班子成员在黑石村委围下村介绍该村重点廊道整治工作成果

 

 

在黑石村委围下村参观该村重点廊道整治工作成果

 

 

大塘镇人大代表在东岗岭兰花基地实地调研

 

 

大塘镇人大代表在东岗岭村级联络站进行调研座谈会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