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曲江区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4月2日上午,曲江区在烈士墓园开展2024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区法检两长,驻区部队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军烈属、驻区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各镇街领导、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及学生等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全体人员重温英烈事迹、表达无限哀思。

2(800).jpg



3(800).jpg

  上午8时40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文乐同志向烈士墓行鞠躬礼宣布仪式正式开始,一曲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人群肃穆站立,深情凝望着烈士墓碑,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接着,韶关市副市长、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同志,曲江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华志兵同志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罗海俊在活动中致辞,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各方队代表手执鲜花在礼兵的引领下走到烈士墓前,集体向烈士墓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全体人员列队瞻仰烈士墓。

4(800).jpg



5(800).jpg



6(800).jpg

  当前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韶关市副市长、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像革命先烈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从红色传统中汲取推动曲江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统领,深入推进绿美曲江生态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新业绩,共同谱写曲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