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七楼会议中心召开。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曲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九时,会议举行开幕大会。区政协主席杨绍凯、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唐继华、副主席廖年娇、钟树梅、梁文华、王爵承、张祥林在主席台就坐。区委书记罗海俊、区长伍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历届区政协主席周月云、李航海、刘灶金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廖年娇主持。

  区政协主席杨绍凯作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mmexport1612342340457(700).jpg


  报告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曲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各项职能,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过去的一年,区政协一是着力筑牢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新方位;二是着力聚焦中心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有新作为;三是着力强化为民理念,切实提升履职尽责新成效;四是着力坚持团结联动,不断开创凝心聚力新局面;五是着力推进能力建设,充分展现担当作为新面貌。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伟大目标的一年,也是我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曲江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区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主席杨绍凯号召各位委员同志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曲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我区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政协的新贡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张祥林作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原案52件,经审查,确定立案24件(含并案7件)。按《政协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重点提案的确定、办理和督办暂行办法》确定重点提案8件。提案交由29个单位或乡镇承办。截至2020年12月底,所有提案都得到了办复,办复满意率达100%。

  报告强调,2021年,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协商监督为抓手,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求真务实,精准发力,全面提高我区提案工作水平。

  会议还进行了参政议政发言,黄秀芬、杨竟等五名委员分别作了《守护曲江“舌尖上的安全”的建议》、《关于优化基本公共服务 提高服务水平的建议》等发言。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和历届区政协主席;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住区市政协委员。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