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勇担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奋力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曲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日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奋力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全会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曲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书记罗海俊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


1(700).jpg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战风斗雨中推动曲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蔓延势头迅速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和复学复课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局面持续巩固。三是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生态农业加快发展,绿色工业提质增效,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四是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达标率达96.54%,同比提高2.84个百分点。五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29个省定贫困村和2311户5433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六是城市品质得到新提升,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七是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取得新突破,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全面收官,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八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作风不断改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2(700).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四项重点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局,精准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抓好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生态保障。二要实施产业提升工程,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把发展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全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三要推进城市扩容提质,打造风度曲江品牌。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内涵,让“风度曲江”品牌深入人心。四要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五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强大发展动力。以市将2021年定为全面深化改革年为牵引,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抓好改革试点,推动改革探索创新,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推动曲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六要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健康曲江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平安曲江建设,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重要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曲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启动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四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镇街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正职,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健全正向激励、考核评价、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推动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字为先,把理论学习作为成事之基;“干”字当头,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严”字为重,把严于律己作为成事之本,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曲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分成5组,围绕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罗海俊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做的报告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对各项工作进行的部署突出了本年工作的重点,任务明确,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精神,符合曲江高质量全面发展的要求,符合曲江人民群众对曲江发展的期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做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曲江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转载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