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曲江区召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奋战50天促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11月10日,曲江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等要求,并对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清晰描绘和展望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曲江“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曲江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启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要系统学习思考,深化理解运用,用心谋划、科学制定曲江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对照《建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逐段逐句、逐词逐字认真推敲,强化理解和成果运用。通过系统学习,切实提升曲江区“十四五”编制规划水平,优化指导实践效果,在深化改革创新、构建产业链新优势、粤北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曲江智慧和方案。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区必须紧盯目标、自加压力,抓住重点,瞄准靶向,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重点抓好以几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全力促进有效投资;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优化财政收支;切实做到主动履职尽责。全区要正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有力因素和积极变化,充分认识存在的新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好经济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把对策准备的更充分一些,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奋战50天,如期完成今年全区的各项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fb06ac21df2302b176e184bf1d7dd17(700).jpg


  (区委宣传部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