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住建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城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切实加强曲江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燃气领域安全隐患。近日,由副区长黄华带队,区住建管理局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对城区餐饮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1(700).jpg

  据了解,为抓实抓细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城区餐饮行业燃气检查全覆盖,曲江区成立了夜间餐饮检查专班,专班由区住建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信局、马坝镇政府等部门组成,分成2组进行检查,累计派出执法人员80余人次,重点检查中华一路、沿堤二路、亿华明珠城、江畔市场、城东社区、城南片区等餐饮场所密集区域,逐户登记燃气使用情况,对现场发现隐患问题责令餐饮企业负责人立行立改,并在检查后第二天开展回头看,对多次检查仍拒不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没收其违规燃气器具。此次检查共排查餐饮企业100余家,现场发现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使用橡胶燃气软管、“环保油”等隐患问题250余条,截至目前均已完成整改。

图片3(700).jpg

  此外,我区还坚持边排查边教育原则,同步抓好用气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燃气用户检查指引、宣传单等方式普及燃气安全常识,让餐饮企业掌握燃气正确使用方法和燃气事故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餐饮企业安全用气意识,累计共发放用户指引和宣传单60余份。

图片4(700).jpg

  下一步,曲江区住建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督促餐饮企业、单位及时安装燃气报警装置,规范燃气使用行为,并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区住建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