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喜迎丰收 茗香千里”2023年第八届罗坑茶文化节盛大启幕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聚浓情。11月25日,由曲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罗坑镇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传媒承办的“喜迎丰收 茗香千里”2023年第八届罗坑茶文化节在绿美罗坑盛大启幕。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总工程师庄伟、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包其华、区委副书记吕小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春鸿、副区长蒋慧、区政协副主席龙仕华、市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image001(700).jpg

  近年来,曲江区委、区政府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茶罐子”,将茶产业确定为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依托曲江生态优势和地域特色,大力推动茶叶的种植、加工和文旅研发,不断做强做大茶产业,打造曲江茶叶品牌,促进茶产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目前,曲江共发展茶叶种植面积1.5万亩,茶叶总产值超过1亿元,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罗坑全镇已经有4000多人从事茶叶种植、采摘、加工、管理、销售等,年产干毛茶260吨,年产值9000多万元。罗坑茶产业已经成为带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驱动县域经济的有力引擎。

  活动中,罗坑镇以强镇富村公司为依托,与罗坑茶企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农业农村局领导为热心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田秀才”、”土专家“们颁发了证书。

image002(700).jpg



image004(700).jpg



image005(700).jpg

  罗坑镇在罗坑大草原获得“全国十佳最美露营地”美誉的基础上,将露营与茶文化相结合,通过以旅促茶,将罗坑茶的名声一步步“打响”。这里不但可以让游客在青山绿水间体验茶文化、观摩茶农采茶,更可亲身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把自己也融入到自然中放松。罗坑正在陆续建设茶文化主题民宿、制茶研学中心、茶叶品种博览馆等特色文旅项目,活动现场,罗坑镇还发布了最新研学路线欢迎广大游客体验。

image003(700).jpg

  罗坑镇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借助丰富的茶叶资源,通过举办茶文化节活动,将有助于为更多的茶叶加工销售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开拓茶市场,打响茶品牌,必将更好地彰显山水田园如画的生态魅力罗坑。



微博微信

关闭